Sunday, October 18, 2009

你的戀愛是用「心」在談,還是用「外表」在談?

網路上的愛情是經由聊天談「

先認識一個未曾謀面的人

由認識一個人的「」開始

進一步經由電話對談能確定

這個人的「」是否如同自己所認識的

再進一步與對方見面

看見自己愛上那顆「」的本人

但如果說見到對方是所謂的恐龍和青蛙而感到訝異

甚至不再和對方見面

那麼我真懷疑

感情最重要的

難道不是心,而是一個人的「容貌」嗎?

***

現實中的愛情,往往是見到對方的長相

讓自己感到心動,進一步地追求對方,而才會想認識對方;

再最後才是希望得到對方的心。

網路的愛情進行方式是反過來的

那麼我想問 :

一個帥哥或美女,如果是自己的另一半,

你得到的是什麼?

一定會是長久的愛情嗎?能一直相愛到老嗎?

可能只不過是帶得出門,值得炫耀的花瓶罷了。

我一直在想,

現在的人真得懂愛情嗎?

我看見身邊相同年紀的朋友,不斷地換男女朋友。

而分手的原因大多是:個性不合 吵架變心...等等。

愛情難道就如此脆弱嗎?

我真得不懂。

為什麼那些人可以那麼快地,忘記曾經愛過的人,

又馬上開始另一段新的感情呢?

愛情就那麼容易變化嗎?

也許我真得不懂 !

心與心的距離,可以很貼近,也可以很遙遠。

被愛迷惑時,不妨靜下心來,聽聽自己對愛的需求。

愛情裡面,長相財富都是其次,有最重要。

細心,可以讓愛情長長久久

貼心,可以讓愛情甜甜蜜蜜

用心,可以讓愛情歷久彌新

交心,可以讓愛情溫暖光亮

真心,可以讓愛情喜悅充實

慈悲心,可以讓愛情增加厚度

要維持戀情的熱度,

必須男女雙方都從關愛的心做出發點,

只要有一方無心,感情就不易惟繫,隨時會斷線

如果在愛情中所獲得的只是無止無休的擔心與傷心,

不如早早對這愛死心,重新尋覓有信心的戀情。

吉爾凱高爾說:

「只有把愛情視為責任,愛才能恆久,不為絕望所阻撓」

,才能成就愛情用心,才能釀造甜蜜釀造幸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